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党支部举行“抗疫志坚,科研不断”集体备课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5月6日下午,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党支部线上举行“抗疫志坚、科研不断”集体备课会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玉山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柳海涛主持。与会党员集体学习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及防控部署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就个人居家的教学科研情况进行交流分享。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史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一)毫不放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党的有力领导下,我们曾打赢了武汉保卫战,在取得阶段性成功的同时,依然要毫不放松,提高警惕,决不停下抗疫的脚步,积极配合国家的抗疫政策,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就一定能打赢上海保卫战。

(二)坚定信心。深刻认识防疫斗争的深刻性和复杂性,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防控工作,不动摇,不松懈,相信曙光一定会来临。

(三)敢为人先。党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校内校外做好志愿工作,对冲锋陷阵的志愿者要鼓励,对抗疫行动要表扬,以激励广大党员积极主动投身到抗疫工作中。

史斌在传达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为大家分享了有关浙江省的招聘信息,希望在如今就业形式严峻的态势下,为毕业生们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与会党员对目前居家的生活、科研及备课情况进行了讨论。

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院长李侠表示要积极配合社区的核酸和抗原检测,安排好日常生活。李侠也与闫宏秀、黄庆桥等老师讨论了关于为工程硕士开课以及组织考试的问题。

柳海涛对研究院老师在封控期间的科研教学成果作了简要介绍:李侠和杨蓉博士后在AHCI上发表学术论文,江晓原、杜严勇、陆群峰、闫宏秀、刘铮都有重要学术文章发表;沈辛成组织的“夫子夜话”和“技术史与人类未来青年工作坊”依然有序在线上开展。疫情带来很多不便,但老师们努力克服困难,认真为学生讲好每一堂课,组织好每一次活动。萨日娜、杜严勇、穆蕴秋、刘铮等同志分享了他们各自居家的上课和生活情况;田春芝博士后对发生在身边的抗疫事迹做了简短介绍。

学校已封控接近两个月,在这段时期,全校师生勠力同心,取得了抗疫的阶段性胜利。目前学院许多老师仍然奋战在一线,在这关键时刻,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抗疫方针,遵守学校的防疫措施;坚守岗位,保质保量做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各位老师都怀着真切的祝福,坚信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早日回归正常的校园生活!


撰稿:田春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