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理论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月5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书记李强同志连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工作要求。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部署下,2022年5月6日,马克思主义理论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举行了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程惠芬同志主持,支部26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12位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会议上程惠芬同志带领与会同志逐字逐句阅读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讲话精神。同时,号召大家要当好宣传员,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主动发声,积极宣讲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当好示范者,投入校园疫情防控,冲锋在前;当好贴心人,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筑牢群防群控防线。之后,在程惠芬同志的组织下与会人员纷纷发表学习心得,分享抗疫志愿服务故事。

 支部党员吴小玉同志表示,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十分特别,体现在会议精神宣传速度快,坚持动态清零方针,对疫情防控定调。因此,我们一是思想上要明确政策,动态清零方针是基于我国人口基数大、医疗资源有限等多种因素后决定的国家政策,目前我国不适合走共存之路,放开对我国人民生命财产损害大。二是行动上要遵守防规则,不能有侥幸与松懈心理,要以严肃又不畏惧的心态看待这次疫情。

 支部党员张澜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我们应该更牢固坚定动态清零方针不动摇,坚决杜绝“共存”等社会思潮的不良影响,更加坚定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结合学校的疫情防控来看,每个人都是抗疫考场中的“考生”,不遵守规则尽好职责对全局的危害很大。作为一名楼栋担任驻楼辅导员,我每日梳理台账、分发物资等等使我感觉自己走在防疫最后一公里,每一批发到学生手里的物资都来之不易,我也很荣幸参与服务的过程。每一位党员同志应当在疫情大考中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遵守好规则,带动身边人,共同为抗疫尽一份力。

 支部党员李鸿远同志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我国一直坚持动态清零政策。目前虽迎来疫情大考,我们党始终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疫情之初,我主动担任保卫处封校志愿者,协助学校的封校工作。目前,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协助学校的核酸检测工作。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看到了每一位交大党员和群众在打赢疫情防疫攻坚战上都做出自己的贡献,也深刻地理解了“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重量。

 支部党员李文杰同志表示,自疫情封校以来,作为一名党员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先后入驻西49、西67楼,累计驻楼时间超过一个月。主要负责做好“学校-楼栋”的信息沟通,并带队全员核酸检测,发放三餐及物资等。虽然驻楼工作不是一帆风顺,但我也主动调整好心态,面对困难冲锋向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我还主动发声,当好疫情宣讲员,用视频记录抗疫期间的暖心时刻,为学校的抗疫工作宣传喊话,弘扬战“疫”正能量!接下来,我也将继续坚守岗位,为守护交大贡献青春力量。

 支部党员张超同志表示,总的来说,我们要在疫情不断变化过程中坚持不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政策,同时也要在不变中发现人民生活不断变好、回归正规的趋势或变化。具体来说要做到:第一,谣言止于党员。党员要实事求是,要坚定地支持党中央制定的科学防疫政策;第二,志愿党员先行。我在做志愿者服务工作时,临时有工作量的巨大增加,但我作为党员,积极承担任务,冲在第一线;第三,坚持服务与奉献,我们党员应该做得更好,奉献更多。

 支部党员刘经纬同志表示,会议里提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克服不良心态,也要坚决同违反防疫要求的不良行为作斗争,我们更要守纪律、讲原则、听指挥、作模范。我们要用严格的政治纪律要求自己,为学校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努力。

 支部党员梁婷婷同志表示,疫情期间召开的这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是给全国人民的一剂定心丸。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具备基本的网络素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谣言传播者的居心,自身做到不造谣,不传谣,要相信党和政府,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在接下来的抗疫工作中,我会继续在楼栋内做好志愿服务,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支部党员李文莹同志表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过程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理念和价值立场。在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我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参加了学校的志愿者工作,主要在一餐负责引导同学们有序购餐、在霍体和菁菁堂负责核酸扫码录入工作。如果我们暂时不能走出校园、走出楼栋,那么遵守校园的防疫规定和配合防疫措施就是守护安全的最好方式;如果有条件积极参与到志愿工作中,那么就在岗位上尽职尽责,认真细致,协助校园管理人员共同守护交大。

 入党积极分子朱妍表示,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做好“宣传员”“示范者”“贴心人”的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同时,我们也要认识校园里的安全与自由并不是绝对的,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默默付出,身边的老师、党员、积极分子,他们踊跃地参加到志愿活动中,默默为学校恢复正常秩序做贡献。我们要继续遵守防疫规定,尽己所能,发挥自己的作用,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入党积极分子刘匡洁表示,全党上下应该齐心协力共同坚守“动态清零”。同时,弄清政策背后的深层原因,向群众讲解时要说清缘由,以理服人,让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时刻为人民着想的决心。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也尽我所能地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做了志愿者和担任套间长。感谢为疫情付出的每一位普通而平凡的人,期待早日春暖花开,共同打赢这场大上海保卫战!

 入党积极分子方姗表示,5月5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充分显示了我们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对人民生命安全的关心。当前,网络上存在一些向西方学习,跟新冠共存的声音。这次会议中强调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表明了党中央跟疫情战斗到底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积极拥护党中央的领导,始终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入党积极分子李钰鑫表示,在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基于我国人口基数大、老龄人口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等现实特征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这表明,我国所坚持的“动态清零”是立足于中国国情和发展的时代特征所作出的政策选择。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坚决配合党和国家的防疫政策,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好自身作用。

 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党支部把中央精神、市委要求传达给每位党员,要求每一个党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撰稿:王雅妮,杨波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