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3日

为全面总结2022年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进一步明确2023年工作思路,提高马院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品牌化、创新化、务实化、多样化,2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董玉山,党委副书记任祝景,学工办主任、学生党建指导教师杨波怡,组织干事袁玲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十余人参会,会议由杨波怡主持。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作为学生党支部的负责人,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同时,更要带领支部同学深入领悟其中的新道理、新哲理,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学校、进支部、进入每一位党员的心田。

随后,五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汇报,从党员发展、组织生活、理论学习、实践成果等方面全面总结2022年度支部工作,查摆剖析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2023年度支部工作的努力方向。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表示,未来会将支部工作放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有针对性的做好“后疫情时代”的思想政治工作,将在汲取已有经验的基础上,对已有的工作进行在部署,对未来支部的工作进行整体规划。述职完毕后,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进行了民主测评,马克思主义理论博生生党支部书记吴炜生和马克思主义理论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赵凌杰两位当选优秀党支部书记。

任祝景表示,过去一年学生党支部工作在各个方面卓有成效,各位党支部书记和全体支委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学生支部工作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展望。她指出,要增强师生支部的共建,进一步增强师生之间的凝聚力、创造力,实现互融互促、共同发展。她希望,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在引领马院学子学习、宣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作用,要做马克思主义忠实的信仰者传播者、实践者。

党委书记董玉山作总结讲话。他对学生支部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值得充分肯定。他表示,开展支部活动要讲究方式方法,注重活动形式的多样性,要围绕支部党员学业、生活实际需求,开展特色创新活动,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引领作用。他强调,要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围绕学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党日活动,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他希望,各位党员都能积极参与到理论宣讲工作充分利用现有宣讲团平台提升能力、锻炼自己,争做“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的马院青年。


撰稿:王悦涵、杨波怡

摄影:王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