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学生工作
马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硕士、博士班级管理工作实效性,9月9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例会。院长邢云文,党委书记董玉山,组织员杨波怡,学工办副主任张尤佳,思政教师袁玲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任祝景主持。

       与会班主任就所带班级情况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实际工作经历,就如何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发挥班主任在学生价值引领、学术引导等方面做深入交流,同时也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展开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班主任例会,加强班主任的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邢云文充分肯定了班主任在学生成长中发挥的作用。他强调,专业教师担任班主任,既要发挥在学术研究方面能与学生深入沟通的优势,也要在生活中同所负责的硕士、博士生积极交流。他勉励班主任要增强使命感和荣誉感,既要做学生的“知心姐姐”“知心哥哥”,也要担当“引路人”“守护者”职责,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

       董玉山感谢各位班主任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在新学期即将来临之际,希望大家积极利用学院平台,通过组织开展丰富活动,增进对学生的了解。同时加大对学生学业支持力度,力争提升学生工作特色。他表示学院对班主任工作寄予厚望,未来将集中优势力量,为班主任开展工作提供更大支持。

       会上,任祝景介绍了马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人员结构及职责分工,杨波怡解读了学生党员发展情况及下半年学生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袁玲重点介绍了学院近期开展了迎新工作情况。


摄影:包道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