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学生工作
“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走进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瞭望科学”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2日

       7月19日上午9:00,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上海交通大学“瞭望科学”分营顺利开营。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讲师彭冠锦走进本次“瞭望科学”夏令营,以“信仰之光,星火燎原——走近交大第一个党团支部的诞生”为主题讲述交大的红色故事。

       今年的科学营采用云端学习、线上互动的方式,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青少年们的爱党爱国热情,本次科学营特别增加“红色版块”。营员们跟随着“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讲师彭冠锦的讲解,云上游览了上海交大徐汇校区,领略校园内凝结着红色基因的纪念碑、建筑物承载的深厚底蕴,聆听交大第一个党团支部的诞生故事,探索百年前的交大学子如何从一个个满腔热血的爱国青年成长为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重新思考“青春”的含义。

       本次“瞭望科学”夏令营共接收230名营员,分别来自澳门、台湾、天津、安徽、重庆、兵团、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西、河南、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青海、宁夏、新疆等19个全国省、市、地区,“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的声音也随着本次科学营的召开飞向了祖国两岸四地。上海交大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与光荣的革命传统,这里曾诞生过最初的星星之火,也被誉为上海乃至全国的“民主堡垒”,“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今后将继续立足交大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使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史学习相结合,讲好交大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人在感悟革命先辈和交大楷模的初心与使命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